日语系紧急疏散演习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1-11-17   浏览次数:207

安全教育是学校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20111117日星期四中午1215分,日语系举行了一场急疏散演习。

随着警报的响起,同学们马上快步走出寝室,紧张、有序地从各自寝室涌向疏散通道从一楼到同学们按紧急疏散演练程序,迅速撤离寝室,用毛巾捂住口鼻,跑到指定的安全地带——体育馆。担任安全员的教师最后撤离现场。在核实所有的师生都全部安全撤离后,急疏散演练小组总指挥张明明主任对这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并给前三名最先到达的班级给予表扬和奖励。

紧急疏散是学校常规安全教育内容之一,它可以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学生自救的能力,最大限度地防止或减少地震、火灾等意外事故对师生、学校可能造成的危害和损失,防止群死群伤的恶性事故发生,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和校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