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第二党支部举行“红星连”成立仪式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3-04-12   浏览次数:216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充分发挥在校学生中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院系领导、各部门的支持关怀下,日语系第二党支部创办了“红星连”这一先进性学生组织。以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践行“中国梦”,从而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4月8日下午16时15分,日语系第二党支部“红星连”成立仪式在学院八号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黄平老师,院长助理周春林老师,工会常务副主席傅敏娜老师,学工部副部长沈李老师,图书馆党支部书记汪维娜老师,日语系张明明主任,日语系秘书马兹萍老师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仪式开始,董琰老师和张明明老师分别宣读了成立“红星连”的申请报告和批复文件。其后,董琰、夏会丽和沈小芳三位老师代表日语系第二党支部向红星连代表授了旗。“红星连”连长杜青芝同学,理论部负责人王惠玲同学和实践部负责人袁影同学在仪式上分别作了发言并承诺:红星连将充分发挥在校先进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发扬“传、帮、带”的精神,切实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发挥红星连的正能量,从始至终做到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根本宗旨。红星连首批成员在仪式中还进行了入连宣誓,表达了为实现中国梦奋斗终生的决心。院系领导对“红星连”也给予高度评价并寄予厚望,希望“红星连”星火燎原,熔炼出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生。红星连还为仪式精心准备了精彩节目与游戏红歌赛唱,使整场仪式严肃与活泼共有,规范与创新并存,令老师同学赏心悦目。 

最后,整个仪式在一首大合唱红星连连歌《红星歌》中落下帷幕。我院红星连的成立,是上海高职院校中的首创,丰富了校园生活,也为进一步推进班风、学风、校风建设定会带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