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走访调研日语系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7-03-03   浏览次数:208

3月1日下午,学校校长姜海山,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校长助理、党办校办主任戴国庆,党办校办副主任傅敏娜一行走访调研日语系。

   日语系张明明主任及相关教师汇报工作。新学期以来日语系教师和学生到岗、到校情况良好,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教改方面,日语专业中高职贯通工作顺利进行,并已完成相关课程标准。16级学生入学后按导向分班工作平稳,逐步推进“导师制”改革。师资建设方面,寒假期间四名专业老师参加了日本全经“簿记”(二级)教师学习会的学习并顺利取得了等级证书,计划在16级日语专业高点班进行“簿记”课程试点。学生工作方面,加强“第二课堂”建设,成立多个社团,学生积极参加,以求充分调动日语系学生的学习兴趣,更好的参与课堂学习。日语系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成效显著,新一批赴日本大阪经济法科大学交换留学生即将启程,赴日本九州共立大学、梅花女子大学等攻读本科学历的学生也将陆续出发。校企合作方面,已与世界500强企业日本理光图像技术有限公司商定签订合作协议,后续订单培养方案实施,为学生就业提供更好更大的平台,进一步解决学生就业问题。

   听取工作汇报后,姜海山校长肯定了日语系各方面工作,并对今后工作也提出了希望和建议。语言教师在教学方法上要根据学生情况多做尝试,充分调动学生课堂积极性。继续大力拓展国际合作交流渠道,输送更多的学生到海外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