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举办"努力学习、共创明天"讲座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09-11-20   浏览次数:201

  2009年11月19日下午,日语系特邀2001级毕业生陈嘉林学长,在四百人报告厅举行努力学习,共创明天的专题讲座,日语系大一、大二、大三20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了讲座。

        陈嘉林学长,现任欧姆龙有限公司购买查定课课长。他在校期间以高分368通过日语能力考试一级,并获得日语高级口译证书。于04年毕业,最初进入公司时遭遇碰壁,却始终不气馁,最后以过硬的专业水平,诚信的待人品质,赢得了公司领导的信任与重用。

        早在10月30日下午,日语系张明明老师组织近20名学生考察欧姆龙有限公司,了解现代企业工作流程和需要的人才。此次考察,也是促成本次讲座的契机。

        在讲座上,陈嘉林学长结合自身的学习技巧,以大量的工作经验为依据,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学习日语的重要性:就如何学习日语、学习日语是为什么、日语的优势和今后走向职场所要注意的各事项等内容。讲座之先,由早在今年10月30日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应用日语专业张明明老师组织考察欧姆龙有限公司的学生代表发表感想;讲座中,陈学长围绕日语学习技巧展开现场互动,同学们踊跃举手提问,争相表达自己的观点;演讲最后,陈嘉林学长提醒学弟学妹们在实践中了解自己,从而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优势!

        陈嘉林学长以自己成长过程中的切身感悟,诠释了学习、求职、做人之间的关系,给学弟学妹们往后的学习、生活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陈嘉林学长学习,刻苦努力、掌握技能、学会做人、争取将来为社会做贡献,为母校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