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召开校企合作“卓宝班”研讨会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3-12-25   浏览次数:214

2013年1224日下午,校企合作“卓宝班”研讨会在学院八号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会议研讨了学院与卓宝计算机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的合作项目,并对项目成果进行了分析。学院朱士昌副院长、黄平副院长、教务处徐光明副处长、就业处武桂玲副处长、机电与信息工程系陈蔚文主任、艺术设计系赵威主任、日语系张明明主任、日语系胡卫红老师、第一届卓宝班的任课老师及卓宝计算机技术(上海)有限公司领导等出席了研讨会。会议由日语系张明明老师主持。

朱士昌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卓宝计算机(上海)有限公司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卓宝班”的成果进行了报告。朱副院长认为,计算机与日语的结合所培养的复合型人才十分适合现代企业需要,希望在以后能够与卓宝计算机(上海)有限公司进行更深度的合作。卓宝公司孔熠总经理对于学院的教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培养出的人才也表示满意。但同时也提出了一些要求:一是生源问题,他提出卓宝班应收纳更多的学生,扩大教学面;二是他希望学校能通过开设模块课和增加课时的方式来提高学生的积极性。朱副院长就孔总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应答,认为由于学院办学性质的原因,模块课的出勤率得不到保障,但学院会对生源问题高度重视,尽量让学生更多地了解“卓宝班”。学院的老师也将尽心尽力,努力克服教学困难,不断地探索更好的教学方式,有目的地去培养学生的技能,学习的时间也会调到学生可以接受的合理范围。随后,日语系张明明老师及其他系老师也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希望能与卓宝计算机(上海)有限公司进行更多地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