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举办校企合作“卓宝班”宣讲会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5-05-22   浏览次数:464

      5月20日18时,日语系于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卓宝计算机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卓宝班”宣讲讲座。日语系张明明主任、行政副主任王媛老师、辅导员夏会丽老师以及卓宝计算机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张奕毅女士、副经理方莉萍女士作为嘉宾并出席了此次宣讲会议,宣讲对象是日语系14级全体同学。

    “卓宝班”是2013年起由卓宝计算机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和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日语系合作成立的创新班级,它的成立很好地实践了“工学结合、校企合作、顶岗实习”的人才培养模式,是为企业输送高素质、高技能复合型人才开设的创新课程。宣讲会由王媛副主任主持。首先是张明明介绍校企合作情况,他从合作的原因、时间等契机方面解释了卓宝班的人才培养计划,并鼓励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爱好能力和发展期望选择加入卓宝班这个团队。其次,公司方莉萍副经理通过公司简介、校企合作、工作安排和未来展望四个方面介绍卓宝班的相关事宜,她表示卓宝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着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企业,为了更好、更多地招收人才,卓宝公司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实施人才战略;计算机技能加语言技能等于复合型人才,这正是当代市场的需求,同时也是未来职场的主角。

    议程最后是颁奖环节,由张明明宣布了卓宝班结业的优秀学员名单。张奕毅女士为优秀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