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就业工作全方位、多渠道、抓重点、创佳绩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5-06-23   浏览次数:578

促进每位学生成功就业,是日语系就业工作的奋斗目标。近一年来,日语系在院长朱懿心、招生就业处武桂玲处长、徐华副处长近距离关心支持下,在学院各部门的协助配合下,日语系张明明主任亲自掌舵,主抓出国留学、系企合作、日资企业见面洽谈等工作部署,行政副主任王媛老师专项负责就业工作的督查执行和跟进,毕业班辅导员董琰老师和夏会丽老师负责具体实施和操作,2015届8个毕业班各班干督促指导本班同学的四联单签约和帮助解决“申请企业信息登记号”这项四联单签约中的最大难题,专业课老师帮助介绍日资企业,全系上下,齐抓共管,采用订单式系企合作模式,让学生毕业即就业;同时广开“自主就业+出国+专升本+老师家长推荐”等多元化就业渠道,结合学院的校企合作、校园招聘会,打造学校与社会沟通的桥梁,联手历届学长学姐大力推荐,使学生刚毕业就能够得到学长学姐的帮助。利用QQ群、就业网站、易班等,为学生打造网上就业快车,让就业畅通无阻;促进学生高薪就业,更辅助学生自主创业、成就事业。2015年6月5日,日语系2015届全部毕业生的四联单签约工作圆满完成。

   日语系2015届毕业生,共有8个班229人,其中,响应国家全民创业号召,自主创业广告公司、网络科技公司、特色餐馆3人,小股东若干。专升本考取第二轻工业大学12人,建桥学院1人,打破历年系部专升本成功记录。依托和日本3家大学建立的留学合作关系,成功输送27位出国升本的留学生。通过校园招聘会成功应聘约50人(有部分已跳槽)等等。每一张四联单、升本通知书、出国签证都牵动着就业工作者的心,学生找到满意的工作,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就是对日语系乃至学院各项工作的最大回报。

    日语系从始至终愿做学生就业创业升本的铺路人,帮助每一位同学就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