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分班 创新先行——日语系新生按发展目标分班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6-06-29   浏览次数:598



   新学期,日语系迎来了228名新生,通过军训和入学教育,每位新生都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日语系也对新生进行了深入调研、了解和分析,最终决定:新生按每位同学的个人发展目标定位分班。目前16级新生分为:留学·升学A班、留学·升学B班、留学·升学C班、校企合作班、就业·创业班和高起点班共6个班级。

   此次创新分班模式,一是针对学生的不同要求,在教学上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如留学·升学班的学生将暂缓就业相关的指导学习,增加留学指导或升学指导;二是尽早让学生对自己的发展确定明确目标,促使学生为实现个人的发展目标勤奋努力;三是根据社会、企业的实际需要,引进社会、企业的学习内容,如校企合作班将有企业进校开设课程,并进行专业指导;四是充分发挥不同特长教师的积极作用,日语系教师中有长期海外留学经验的教师,也有长期企业经验的教师,还有语言专业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按发展方向目标分班,能够充分发挥这些教师优势。总之,一切为了学生,一切服务于学生。

   新学期日语系分班工作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在各位教职工的合作下,在新生们的配合下,以及在家长们的理解与信赖下及时、顺利完成,目前新生以及教师已经进入平稳有序的教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