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获批赴日游学同学顺利启程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4-04-03   浏览次数:226



41日早上,日语系张明明主任、胡卫红老师、辅导员董琰老师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为学院获得政府资助项目赴日本梅花女子大学游学的11位同学送行。张明明老师勉励同学们游学期间要认真学习,努力提高日语水平,叮嘱他们在外要注意安全。

这批短期游学生是日语系首批获政府和学院资助进行国际交流的学生。经日语系相关领导、老师多次与日本梅花女子大学进行交流沟通后,日本梅花女子大学愿意为我院学生减免部分学费,提供住宿补助(相当于免费提供宿舍),因材施教,根据每位学生的日语水平来安排具体课程,学习“日本语、日本文化、一般教養”等方面的知识。

出国游学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珍惜四个月的学习机会,克服学习、生活上的困难,适应环境,学好本领,将来回报母校、祖国和社会。当日下午3点,11名同学已平安到达日本梅花女子大学。相信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同学们在各个方面都会有较大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