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为2012级赴日留学生送行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5-03-30   浏览次数:232

     2015年3月30日清晨7:00,日语系张明明主任和2012级辅导员董琰老师及12级留校生教学秘书张曼共赴浦东国际机场为2012级留学日本的学生送行。本次留学日本的学生共27名,其中22名留学大阪经济法科,1名留学梅花女子大学、4名九州共立大学。在机场送别之际,张明明老师嘱咐同学们出国在外要更加刻苦学习,学好本领,回报祖国和社会。

    大阪经济法科及梅花女子大学等学校系我院合作院校。每年有多名毕业生到以上学校进行互访游学,通过交流学习,学生提高了自身能力素养,同时也拓宽了看世界看问题的视野。届时,出国毕业生将近距离接触国际先进教学管理方式,切身体验异域文化背景下的大学生活,为提高学生自身素质,促进独立思维的养成具有重要作用。

    据悉,日语系将继续大力支持出国留学项目,致力于将日语系学生留学项目系统化、常态化,为培养国际人才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