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红白歌合战暨日本文化节开幕式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2-10-26   浏览次数:45


2012年10月25日晚6点,日语系主办的文化节开幕式红白歌会于四百人报告厅举行。此次歌会特邀特邀院团委、学生处、图书馆、韩语系、机电系、文法系领导、教师以及日语系张明明主任、行政副主任日语系曹鑫海老师,日语系董琰老师、日语系夏会丽老师、日语系的专业课老师、外教和辅导员作为嘉宾评委。

 开幕式在1203班的洪汉林同学精彩的武术表演中拉开帷幕。主持人简单介绍了历届歌会的概况及歌会规则后,红白歌会正式开始。

 台上的选手们卖力表演,台下的观众们也丝毫不吝惜掌声为红白双方选手喝彩。白队选手来自1204班的李超深情演唱完《如果沒有你》后,主持人请上了这次歌会的特邀来宾,上一届Freshman歌手大赛的冠军:吕玉峰、颜正杰同学,他们所演唱的《没那么简单》获得台下阵阵叫好。歌会中穿插有游戏“你比我猜”环节,在系里众多学生的热烈鼓动下,董琰老师、夏会丽老师也参与到游戏中来,为歌会增添了几许欢乐气息。

 众位评委举出评分后,本次歌会的结果尘埃落定,红队以2分的微弱优势领先于白队,取得此次歌会的胜利,优胜方获得了系领导颁发的奖状及纪念品。

 最后,此次红白歌合战暨日本文化节开幕式在抽奖环节中落下帷幕,而现场的热烈气氛仍没有消减。这次的红白歌合战作为日本文化节的的第一个项目,为此次文化节拉开了绚烂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