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第十届日本文化节闭幕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2-11-30   浏览次数:35


在温暖的阳光照耀下,日语系在图书馆广场前开展了第十届日本文化节的最后一项活动——游园会,该活动为期两天(11月28日——29日下午1点至4点),是日语系每一届文化节的传统活动项目。

游园会每个班级各有侧重、各有特色:1206班从校外请到了寿司师傅在四号楼日语系实训室制作寿司;1204班的“甜屋”现场切取新鲜水果;1201班摊位前“捞金鱼”的小游戏引起师生们纷纷驻足;1203班学生的现场cosplay舞蹈引起众人的强势围观。另外,穿着各式各样的和服、女仆装、玩偶服的同学以及cosplay的同学也形成此次日语系游园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2级学生的辛勤劳作换来他们的集体荣誉:1206班获最佳人气奖,1203班获最佳组织奖,1202班获最佳团队奖,1204班获最佳展位奖。除此之外,以下6位同学获得本次游园会活动的个人服饰奖项:1201班杨嘉慧同学获最佳创意奖,1202班蔡宁同学获最佳气质奖,1203班刘楚天同学获最佳表现奖,1204班王浩列同学获最佳着装奖,1205班徐晓婷同学获最佳风采奖,1206班章里奇同学获最佳亲和奖。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应用日语专业曹鑫海老师和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应用日语专业董琰老师分别为以上获奖班级和同学颁发奖项。

除了各班的活动外,樱花爱心基金义卖活动也得到很多老师和同学的支持。现场义卖的物品多由学生们自愿捐出,物虽轻而情意重,大家在玩乐的同时也不忘献出一份爱心。本次义卖活动,我系共筹得174元的樱花爱心基金,感谢每一位献出爱心的师生,在日渐寒冷的初冬,你们的爱心让这个冬季变得温暖。

游园会除了给大家带来欢乐,还从多个角度向全校师生展示中日文化的异同,欢乐之余每位老师和学生都获得斐然的收获。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红白歌会、特别讲座及“迎新杯”篮球友谊赛等活动,都伴随着29日下午四点游园会的颁奖典礼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