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举办第一届日语朗读比赛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2-12-18   浏览次数:38

12月11日下午,日语系第一届日语朗读比赛在一号楼12245教室拉开序幕。比赛邀请了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应用日语专业张明明老师、教学副主任仇宝华老师、外教藤枝老师担任此次评委,曹鑫海老师、夏会丽老师也在台下与同学们一起观赛。

日语朗读比赛分为两个环节:自选朗读和指定朗读。主持人简单介绍了朗读比赛的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第一位上场的是1107班的乔佑磊同学,作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应用日语专业口语社社长,流畅的语调,清晰的发音,大为激励台下观众。近两个小时的比赛时间里,来自大一和大二的13位选手各自发挥,凭借他们语调流畅、感情丰富的朗诵赢得阵阵掌声。评委老师也分别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对参赛选手的水平和能力表示了肯定,并指出了不足之处。

 评委从同学们咬字发音、语音语调、朗读文章时的流畅程度以及精神面貌给予评分。最终,1107班乔佑磊同学精彩的朗诵赢得评委的一致认可,众望所归地获得了此次比赛一等奖,1203班林玥同学、1107班陆佳隽同学获得二等奖,1201班宫子薇同学、1206班周倚云同学、1102班姜维同学获得三等奖。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应用日语专业张明明老师、教学副主任仇宝华老师、外教藤枝老师分别为一、二、三等奖得主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举办此次朗读比赛,营造了良好的日语学习氛围,学生之间的竞争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进一步巩固,有助于学生自觉提高学习目标。无论是对提高学生学习日语的兴趣和信心,还是对增进师生交流,都起着积极的作用。

日语系第一届日语朗读比赛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