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再传捷报 师生参加大赛齐获奖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2-12-25   浏览次数:41



12月21日,在上海建桥学院举办的“上海高校中青年教师日语课件制作演讲比赛”上,日语系龚莉莉老师以清晰的脉络,合理的顺序,流畅的语言,轻快的节奏,为在场的评审员和观众讲述了自己的课程安排和授课技巧,赢得了在场人们的不一样的掌声,最终荣获二等奖,为日语系获得殊荣。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上海各高校的12名选手,评委是分别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的三位教授。比赛中,各位选手都对大赛组委会所指定的课程进行了各具特色、各显奇技的教学演讲。

日语系在本次大赛前进行动员,龚莉莉老师赛前积极应战,并向多位教师模拟演讲,请教经验,数次修改,不断完善,最终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12月22日,在首届全国“滋庆杯”日语朗读·配音大赛中,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应用日语专业梁婧雅同学奋力拼搏,荣获二等奖,再次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应用日语专业争得了荣誉。大赛由日本滋庆教育集团主办,上海日本领事馆、ACB朝日日语培训、汉院、沪江日语、人民中国、中国新闻社协办。

本次大赛在上海、南通、苏州、无锡、常州、南京等六个城市同时举行了预赛,仅上海地区配音比赛预赛报名选手便超过400人,加上其他赛区的报名人数,配音比赛参赛人数约过千人。最后共有19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大赛共设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三组,优秀奖若干名。同时进行的还有朗读部分的比赛。本次大赛由众多在上海高校任职的日本教师以及著名专家笈川幸司组成的评委团打分。

整场比赛竞争激烈、气氛紧张,各队参赛选手各具特色、身怀绝技,令评委们和观众们赞不绝口。梁婧雅同学的配音作品是经典动画片《NANA》中的片段,以一人分饰两角的演技,赢得了评委们的好评。

目前,日语系已开始备战,迎接明年5月在我院举行的第三届上海高职高专日语口语大赛,10月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第三届全国高职高专日语技能竞赛等赛事,再为学院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