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获首届上海高校日本动漫配音比赛团队二等奖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2-12-28   浏览次数:37

日语系继1107班梁婧雅同学在全国高职高专日语技能大赛上荣获特等奖之后,现在又传来佳绩。2012年12月14日,在首届上海市高校日本动漫配音的比赛中,梁婧雅、陆佳隽、陈淳、徐洁、乔佑磊等5位同学组成的我院团队,奋力拼搏,荣获二等奖,再次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应用日语专业争得了荣誉。

大赛由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办,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等赞助,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10所院校18支代表队参赛。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应用日语专业张明明老师受邀担任大赛的评委。

本次大赛的配音内容由大赛组委会规定,分别是时下热门的动漫剧《白熊咖啡厅》和动漫大师宫崎峻的经典作品《魔女宅急便》、《龙猫》等。整场比赛竞争气氛激烈、名校高手如云。各队参赛选手惟妙惟肖的配音演技和精湛的日语口语博得了会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笑声。

日语系首次参加比赛虽然经验不足,但在赛前,日语系积极组织,大力支持;同学们认真投入、刻苦准备,并征得外教老师的指导,不断改进演技。在比赛中凭借过硬的口语表达、出色的临场发挥、默契的团队配合,克服畏难情绪,战胜了众多高手,一举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日本动漫配音有利于促进日语第二课堂、课堂内外相结合的语言实践交流活动的开展。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提高了运用日语沟通的能力,积累了比赛的经验,掌握了配音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