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举办第九届谢师宴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5-03-30   浏览次数:33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师者,启迪心智铺就坦途也;师者,燃烧自己播洒光明也。

尊师重道是中国几千年来的传统美德,3月28日晚18时30分,日语系于学院四百人报告厅隆重举行第九届谢师宴,日语系张明明主任、曹鑫海老师、董琰老师、夏会丽老师、沈小芳老师、外教高桥老师、藤枝老师等出席晚会。

晚会在一段劲歌热舞中拉开了帷幕。晚会中,清新抒情的女生合唱、青春动感的街舞表演、温暖甜蜜的男女对唱、引人开怀的二人小品、师生游戏“谁是卧底”等节目环环相扣。其中,全日语对话小品《极道亲子》,以“黑道”的立场演绎了父子两代的代沟,博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1206班邓晋钰同学身着汉服演唱的歌曲《醉梦仙霖》极具古风特色,还讲解了汉服与和服的区别,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10级学生会代表们上台发表感言,他们以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全场气氛温馨感人。

最后,日语系分团委学生会成员的诗歌朗诵——《仰慕》与手语表演——《感恩的心》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为谢师宴画上圆满的句号。让我们祝福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不论是工作、出国留学亦或是升本深造,都能在将来的道路上一帆风顺,以回报老师们的教诲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