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用日语专业获专业建设教学比武大赛二等奖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6-12-18   浏览次数:215



   12月16日,从上海市高职高专院校中高职贯通专业建设教学比武大赛决赛现场传来捷报,我校应用日语(中高职贯通)专业荣获二等奖,为我校再添荣誉,再立新功!

   本次决赛,我校校长姜海山做了名为《探索中高贯通的新路径创建课程体系的新范式提升人才规格的新高度》的顶层设计,应用日语专业张冬梅老师做了题为《立体设计深度贯通符合培养综合成才》的五年规划;“商务实务”课程主讲教师仁田脇申一(我校外聘教师)、叶亭玉(上海市经济管理学校)做了课程设计解读。团队中我校龚莉莉、朱莉、李喆,贯通中职学校的时雪松、钱犇、王蓓华等六位教师在现场,共同回答专家和观众的提问。

   本次专业建设教学比武大赛,是2015年首届贯通专业建设教学比武大赛的延续。应用日语专业比武团队精诚合作,经过数次头脑风暴,调查研究、文案撰写、模拟发言,形成了言简意赅、内涵丰富的顶层设计、五年规划、“综合日语”“跨文化交际”“商务日语”“日语语言能力训练”等四门课程的课程设计文稿,期间几易其稿,艰辛无计。在文案撰写完成后,团队成员反复磨炼演讲技巧,精益求精。功夫不负有心人,终将沉甸甸的奖牌收入囊中。

   中高职贯通专业建设教学比武大赛由上海教育委员会主办,赛制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比赛要求参赛学校领导对贯通专业做顶层设计、专业主任对专业做五年规划,同时专业核心课程教师要对相关课程进行设计。初赛提交文稿与汇报、说课视频;复赛进行现场汇报,取得决赛资格后,参加最终的角逐。




   成功来之不易,经验更加宝贵。我校的中高职贯通专业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奋力拼搏,努力探索,增强专业内涵,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