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日语系学生获 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上海市职业学创新创效创业大赛高职组三等奖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13   浏览次数:75

67日,2018挑战杯彩虹人生上海市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决赛在上海城建职业学院顺利举行。

日语系李子豪、阮悦思、谢文昊、顾轩语、顾嘉杰、王雪铭等六位同学组成的创业项目“帮帮种农场” 2018挑战杯彩虹人生上海市职业学创新创效创业大赛高职组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团市委、市教委、市人社局、市科委、市科协、市学联共同举办,团市委挂职副书记戴冰等出席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效搭建职业学校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增强职业学校学生创新创效、就业创业和职业转换能力,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本次大赛聚焦技术技能的创新培育,以次为契机在职业学校学生中发现一批有创新创效潜能的青年人才,培育一批优秀的创新创效项目,为迎接世界技能大赛做好储备工作。

经全市各中、高职学校选拔推荐及复赛,创意设计类、生产工艺革新和工作流程优化类73件作品入围决赛,通过展示和问辩等形式角逐最终奖项和国赛参赛资格,全市70多所中、高职学校的师生代表到场观摩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