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日语系荣获第七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日语技能大赛团体赛一等奖、个人赛一等奖及优秀组织奖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20   浏览次数:167



1117日,第七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日语技能大赛在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落下帷幕。

我校日语系陈子恒、左韫捷、刘伊雪、付景凡、孙燕妮同学在张明明主任及指导教师高见勇二、尤东旭、张曼带领下,远赴南昌参加了大赛。决赛中,5名参赛选手凭借流畅标准的发音、迅速的反应及丰富的内容表达,获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好评,最终取得了团体赛一等奖、个人赛一等奖及优秀组织奖的优异成绩。



该大赛是国内唯一的面向高等职业院校学生的全国性专业大赛,分为团体和个人两个赛项。团体赛项重点考察学生日语综合运用水平、职业素养和团队协作能力;个人赛项重点考察学生的日语表达及应变能力。大赛旨在以赛代练,以赛促教,进一步加强对高职院校日语专业学生日语口语表达能力和职业素养的培养,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学生日语应用能力的整体提升。

日语系一直高度重视日语技能大赛,始终坚持以赛代练,以赛促教。通过日常教学的真实演练,指导教师的用心负责,参赛选手的刻苦训练,临场沉着冷静的发挥,本次我校学生参赛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