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自主招生应用日语专业阅读书目和学习建议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15   浏览次数:12


 同学们大家好,很高兴大家选择应用日语专业,也很期待在秋天和大家见面。相信很多同学已经在畅想大学的学习生活了。开学前的这段时间,我们建议大家在放松的同时,也继续保持学习的心态和习惯,为进入大学后的学习打好基础。

 日语零基础的同学不用紧张,我们的课程都是从零基础开始讲授的。但还是鼓励大家提前学习日语语音知识,做好准备。语音知识的学习大家可以扫描二维码,通过网络资源自学日语50音图的发音及书写。以下是二维码和语音学习的建议。

学习建议:

时间

学习内容

要求

5.1-5.10

1:日本与日语的初步认识


5.11-5.20

2:学习行假名

1.根据假名,注意发音。

2.抄写假名,每个20遍。

5.21-5.31

3:学习行假名

6.1 – 6.10

4:学习行假名

6.11 – 6.20

5:学习行假名

6.21 – 6.30

6:学习行假名

7.1 – 7.10

7:学习行假名

7.11 – 7.20

8:学习行假名

7.21 – 7.31

9:学习行假名

8.1 – 8.10

10:学习行假名

8.11 – 8.20

11:学习行假名

8.21 – 8.31

12:复习

发音及书写准确


对于已经有一定日语基础的同学,我们鼓励大家进一步提高自己。可参考以下方法:

1)课文朗读:朗读《大家的日语中级1》(根据自身水平可以调整和另选教材,建议选择高于自身水平的内容)中每课“読む・書く”部分的文章,12篇文章全部要求朗读(无假名标注版)。注意模仿录音中的语音语调。

2)词汇积累:无指定书籍,请自行选择学习N2N1词汇。

3)语感培养:建议同学们利用这段时间,多看日语影视作品,培养语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