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探寻职业教育工作室建设之径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14   浏览次数:10

12月14日上午,副校长黄正教授带领我校工作室建设团队考察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工作室与实训基地建设。

我校2个上海市高等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和上海市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后,均积极探索打造学校名师工作室和大师技能工作室建设方案,期望深化产教融合,体现我校职业教育特色,同时“走出去”,走访兄弟院校学习吸取经验。随行建设团队有产教融合办公室主任、商学院院长刘丽,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敏良,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张冬梅,创意设计学院教学副院长和水英、曾健。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江书记、刘副书记接待并陪同参观。

建设团队先后观摩学习了顾惠明木工大师工作室、施工现场实景园区、汽车技术实训基地、助产专业虚拟仿真实训基地、数字化商务运营管理实训基地与李占才工作室。在考察过程中,我校建设团队针对工作室建设机制、运行模式、实践教学、社会辐射等方面进行交流和探究,并沉浸体验建筑工程学院顾惠明大师工作室的教学环境和木艺创作。经过考察学习,大家都表示收获满满,肯定了工作室是学校的重要教学资源之一,在为学生提供实践平台和成长空间的同时,丰富了学校教学资源,在推动学校产学研一体化、促进学校与行业接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考察后,黄正副校长强调,一是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整合资源,辐射他人,做到共赢、共生、共长;二是充分发挥学术带头作用,通过“团队建设、学术研究、实践探索、交流辐射”四位一体的培养方式,充分发挥专业引领、资源分享、传帮带等带动作用,为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