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职业教育论坛暨日本专门学校留学展筹备会议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15   浏览次数:10

12月13日,第一届中日职业教育论坛暨第三届日本专门学校留学展筹备会议在我校举行。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李维平、副秘书长陈琼,上海信男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张晓蕾女士、张勇先生,我校副校长姚大伟教授以及国际交流处处长江国滨参加了会议。日本驻沪总领事馆教育领事沼田先生,上海信男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鲁林先生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了会议。本次筹备会议商定第一届中日职业教育论坛暨第三届日本专门学校留学展将于2024年3月中旬在上海工商外国职业学院举行。



首先,姚大伟副校长感谢主办单位对学校的信任,表示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作为中日职业教育论坛和留学展承办单位,将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李维平秘书长感谢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对筹备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将协调各方全力落实好第一届中日教育论坛和第三届日本专门学校留学展的各项筹备工作。日本驻沪总领馆教育领事沼田先生回顾了前两届日本专门学校留学展在沪举办的情况,他表示本次留学展在规模和形式上都有了新的变化,并希望通过本次职业教育论坛和日本专门学校留学展,使得更多中国学生了解日本专门学校。上海信男教育投资有限公司鲁林总经理表示,通过举办职业教育论坛和在留学展上引进20余所日本专门学校参展,将为中国的高等职业院校直接对接日本专门学校提供契机,同时可以向中国学生提供更多留学日本的选择。




最后,本次筹备会议对各项筹备工作内容以及各项工作完成的时间节点进行了具体的筹划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