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咖啡文化,立创意潮头,做年轻创客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10

521日,学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唐池珍带领学生赴金山参加了2023“康船杯”第一届大学生咖啡技能创新创业大赛之手冲咖啡技能爱好组类别比赛。该赛事由金山区职业技能中心,上海博物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和金山鱼嘴村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大赛邀请了SCA&SCI认证咖啡师占根生,国家人社部咖啡师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车健以及世界精品咖啡协会感官、冲煮认证员刘畅三位专家担任评委。



比赛前期,为了助力我校学生赛出水平,特意邀请康船咖啡Kevin老师对大家进行了手冲咖啡培训。学习了咖啡从“种子”到“杯子”的一生、手冲咖啡器具的选择与使用的基础知识,并让同学们现场制作,不断练习。比赛当天,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相互交流,研磨咖啡、冲洗滤纸、冲泡,注水……一系列操作行云流水,充分展示了参赛学生对咖啡的理解与实践。

经过初赛与复赛,我校三名参赛选手杀入决赛,最终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王立俊同学获得大赛冠军,文法学院陈思涵同学获得亚军,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薛凯宁获得亚军。现场,举办方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与丰厚奖品。



此次比赛,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因为热爱聚集在一起,相互切磋提高咖啡技艺水平。除了比赛,同学们还参与了咖啡与传统美食突破性的创新混搭活动。将咖啡与本地酒酿结合起来,做咖啡酒酿,将与白龙糕结合做出新的口味,与本地塌饼结合,又是什么样的美味……真是创意无限。目前咖啡正受到广大年轻人的喜爱,咖啡市场也在不断扩大,在各行各业的创新创业中,咖啡也占有一席之地,相信在咖啡爱好者的创新创业能力的发挥下,能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

学校与康船咖啡开展合作,建立了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咖啡培训后,同学们也可以在这里开展见习活动。后续学校也会邀请相关嘉宾来校做进一步的讲座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