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30   浏览次数:10

427日,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相关内容,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读书会,总支书记孟晶同志主持会议。


  

  

  

本次学习会上,总支书记孟晶同志首先阐述了深刻学习与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和意义,并强调了基层党组织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实践中的使命和责任。

会上,与会党员同志围绕本书其中两篇章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集中学习,并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经历进行交流研讨。大家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重要理论和指导思想,是高校肩负培养人才和服务社会责任的重要指南。

会议还就如何在各自工作和学习中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研讨,大家认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本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持续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和建议。

此次学习会的开展,不仅进一步加深了与会人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 也为加强本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指南和参考。

除本次党总支开展的主题教育读书会以外,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也针对学生预备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进行了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交流会,会上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张佳乐同志带领全体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高校学生的部分内容,并由学生预备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依次从学习经历和个人成长两个方面汇报了自己的学习实践成果,深入分析了自身优势与不足之处。同学们畅所欲言,总结前一阶段学习、生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出现的问题,同时规划自己的发展目标与成才路径。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坚持把“学思想”摆在首位,认真研读学习材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决策部署,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凝心铸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