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合力谱新篇,东语学院再次与兴隆居民区签约共建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探索加强与落实高校党组织与城市基层组织党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资源共享的有效途径,努力形成“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的整体合力,促进党建工作相互对接、相互融合、相互促进,329日上午,我校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与万祥镇兴隆居民区党总支续签了结对党建联建协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秋凤及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代表老师一同参与了签约仪式。


  

在此次签约仪式上,各单位分别就如何通过党建联建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深入交流,希望以党建结对共建为契机,切实加强党建共建单位之间的联系,不断凝聚党组织共建合力,聚焦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等内容积极探索党建共建新思路,不断扩大党建结对共建成果,共同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在会上的交流环节,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对于双方在过去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在党建引领这个大平台上,充分运用好学院的优势资源,带动学生积极参与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共建结对签约作为起点,积极探索党建合作新形势,共同开展党组织活动、寒暑期公益活动、志愿服务互助合作等,将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双方服务广大师生及服务基层的实际行动。

  

  

万祥镇党委副书记周志军表示,要建立一个定期联系机制,结对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联系,双方载体保持一定频度的互动,加深结对共建单位之间的感情;要有一个明确的主题,围绕这个主题形成具体方案,细化措施,抓好落实;要达成一个共同的目标,结对共建是一种形式,最终目标是提高党建水平,要在结对中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让双方在结对共建中真正有所收获。

  

兴隆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陈天燕与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孟晶签约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兴隆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陈天燕带领下,参观了万祥镇为老服务中心分中心、认知症障碍中心等,进一步了解兴隆居民区“为民、利民、便民”的服务宗旨。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兴隆居民区党总支自上次签署党建联建协议一年多来,双方互通有无、共谋发展,实现党组织的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共享、互相促进、互相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双方共同进行了“大手牵小手,留守儿童暑期辅导”、“别让等待成为遗憾,关爱独居老人”、“冬日温暖烘焙”、“垃圾分类倡导者”、“听老党员讲故事”等一系列活动,为学院支部党校学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志愿者等提供了一个直接参与基层社区工作、服务社区百姓的平台,同学们在这些活动中收获了成长与感动,双方党支部也在党建联建中得到了大量的党组织工作经验与党建联建经验。接下来,学院会周密组织、精心设计和安排各项活动,扎扎实实做好共建工作,真正做到互相学习、互相促进,使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