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创业社赴浦东微谷直播产业联盟参观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了解创业直播及未来发展,学校创业社于1111日组织社员赴浦东微谷直播产业联盟参观创业直播产业链。本次活动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唐池珍、招生就业处储清和王凯老师带队,直播基地董事长陈番武以及基地温迪、张博士、娟子、江海老师热情接待了我校师生一行。

  



创业社社员在基地负责人带领下参观基地。基地内配有播住一体的带货主播直播间、优选厂商供应链、超级主播实训营地、各类品牌方带货直播间以及大型明星带货直播间等,据基地负责人介绍,目前魁城·浦东微谷是为上海规模最大、品质最高的直播、网红综合体运营平台,占地10万平方米的平台搭建了涉及各行各业的产品专业场景直播间。

  

  

基地江海老师开展“抖音-不可错过的创业风口”主题介绍,列举抖音内私域运营的六大优势,并通过数据表示抖音短视频直播已成为未来创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之一。

  

  

  

  

随后进行了现场直播展示,基地团队于会客厅直播演示品牌官方带货现场,并邀请创业社社员参与直播新体验。

  

  

最后,浦东微谷直播产业基地董事长陈蕃武先生进行“直播产业链的行业特点”及“直播电商的职业前景”演讲。

本次参观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抖音平台的直播流程、直播产业的创业链和创业直播的必备条件等专业知识,增强了学生实践能力,为有创业梦想的同学提供了新思路、新路径。